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Malik觉得自己的Lifeline好像和别人不太一样1~6[MA]

*今天的马利克也是很心塞呢

1.

Malik A-Sayf,公司里的一名高级制图师,每一天的工作都相当无聊且平淡,直到有一天他还在读高中的弟弟Kadar给他卖了一份安利为止。

“哥,这个游戏的好评率超高,而且现在限免。”Kadar亮晶晶的眼珠子充满期待地在Malik和他的手机之间转来转去,“我们可以一起下载下来,你在办公室无聊的时候可以玩,我们还可以比赛谁先通关,输的承包下个月伙食。”早就摸清六种死亡结局的Kadar无辜地微笑着。

对于这个怂恿他在办公室里玩物丧志的提议, 手机里一个游戏也没有的Malik本来是拒绝的。可是在以前拒绝过Kadar那么多(无理的)请求以后,Malik还是决定吃下这个看上去并不那么无理取闹的安利。在第二天上班时,他和平时无异地坐在他的办公桌前,掏出手机打开了AppStore。

在限免区下好了Kadar推荐的游戏以后,Malik返回了主屏幕。他忽然发现刚才下载的游戏图标是一个类似两把短刀拼在一起的形状,虽然看上去好像有点帅,但绝对不是他事先在网路上搜索过的那个热门游戏的图标。

我可能是遇上邪教了。Malik当机立断删掉了游戏。

2.

Malik第二次下载游戏的时候,短刀的图案缩进了右下角的位置,主要部分变成了一个萌萌哒宇航员。为了下个月的伙食,他放心地打开了游戏。

[通话接入]

[建立连接]

[接收讯息]

[等待……]

“我的飞船在这个星球上失事了。”对面的人说。

Malik安静地看着。

“在坠毁过程中飞船的外壳受到严重损害,我是船员中唯一的幸存者。”

“我正在寻找离开这个星球的方法。”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嗯?

Malik盯着那个“我不需要你的帮助”看了好一会儿,然后继续耐心地等待。可是他耐心地等了好久也没等到下文,差点以为游戏已经结束了。好在在他打算关掉游戏界面然后回家收拾Kadar的时候,下文来了。

“你暂时是我唯一能联系的人。”

“在离开这颗星球之前,我需要和你交流来保持意识清醒。”

“重复一遍,我的理论和实践成绩都是整艘飞船上最好的,我自己可以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我叫Altair。”

我有点想揍这个叫Altair的。Malik想。

3.

之后的剧情比较简单,需要Malik自己操纵的地方不多,多数情况下是Altair自己活动,然后对Malik做简单的汇报。“我处理了船员们的尸体”,“我在厨房里找到了水和食物”,“不,你不要说话,我不需要你的建议”,“我在飞船驾驶舱里找到了发电机”,“我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自己能处理这些事情”,“天仓星要落山了,我准备在这里过夜,明天动身去那座山峰”等等。

就这样,第一天Malik没能触发任何有实际意义的对话,他的建议无论合理与否全部被Altair冷漠地拒绝了,而且他一点也不觉得“你喜欢阿拉伯面饼吗”这种问题能成为一个成功的谈话开端。抱着给这个几乎没有可玩性的游戏直接差评的想法,Malik咨询了看上去参与感非常强,和自己的宇航员交流得不亦乐乎的Kadar。

“为什么你们之间可触发的对话那么多?”

Kadar抬起头,莫名其妙地看了Malik一眼,“你跟他说话就行了啊。”

Malik觉得很委屈,但他没有说。他把手机调成静音状态搁在床头开始睡觉,决定等待游戏在Altair完成了八个小时的睡眠之后自动进入下一天的剧情。

八小时后。

“让我想想昨天玩到哪儿了。你在飞船里过夜,打算今天前往那座山峰对吧”

“我已经探索完山峰了,里面有个计算机组,我刚把它破坏掉,有问题吗?”

“……???????”

睡前特意查阅了游戏攻略的Malik一脸懵逼。

这个人为什么不按剧本来?????

4.

Altair的飞船坠毁在天仓星卫星上的第二天晚上,Malik终于等来了他的第一个对话框。看着Altair发来的选择对话框,Malik感受到了那种他第一次听到Kadar开口叫自己“哥哥”时的激动。

“我可以选择在飞船残骸里或者内燃堆旁边睡觉,但我不清楚内燃堆的辐射量对人体是否致命。”Altair说。

Malik打了个电话给Kadar。

“一定不要让他睡在内燃堆旁边,否则会死的。”Kadar真诚地告诫他的哥哥。

Malik选择了飞船残骸,然后再一次把手机搁在床头,不过这一次他特意没有调成静音,以防在自己睡觉的时候Altair又一个人做完了所有的任务。不出所料第二天早晨Malik是被手机提示音吵醒的,“我醒了。”Altair说,“飞船内燃堆的运转良好,天仓星正处于我面前的这片天空中。如果你真的有用的话,应该可以帮我确认一下方位。”

“既然你一直坚持自己是如此的有能力,”顶着从睡梦中惊醒的巨大压力的Malik没好气地说,“你早该自己做完而不是请求我的帮忙了。…等等,”他忽然发现了重点,“你什么时候跑到内燃堆旁边去了?”

“我估算了一下,以这颗星球表面的温度来看在残骸内部睡觉有冻死的风险,所以前半夜我把营地搬到了内燃堆旁边。”

你要是觉得冷就直说谢谢。

…等一下,sorry???

睡在哪里难道不是应该听从玩家的指示吗????

Malik觉得自己要窒息了,他开始思考这种抽奖一样的成功概率是否才是这个游戏真正的魅力所在。“你不是应该听我的指令行事吗?”他最后还是把内心的os问出了口。

“我的能力和专业知识都强于你,为什么要听你的指令?”Altair又摆出那幅高高在上理所当然的口气,Malik忍住了隔着屏幕揍他一顿的冲动。

“你可能会被内燃堆的辐射弄死。”

“我不会死于飞船辐射的,coward。”说完Malik的屏幕上就变成了一个显眼的“busy”。

…我刚才被一个NPC叫了“coward”?

5.

“前面有一条河,我打算找比较浅的地方直接穿过去。等我到了对岸再联系你。”Altair冲通讯器说,并没有等待对方回复的意思。

Malik忽然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不,Altair,”他快速说道,希望在一切都变得不可挽回之前抓住补救的机会,“Altair,别去。”

“我连火山口都走过来了。” Altair说。

Malik已经没心情去吐槽Altair到底是什么时候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走过一个火山口的了。相比这条河来说火山口什么的都是小事,出于某种原因Malik几乎可以肯定他和Kadar那个关于“下个月的饭谁做”的比赛会在Altair真的开始尝试徒手过河的那一刻结束。他内心的焦虑狂涌而出,而Altair语气里的不屑都快冲出屏幕糊到他脸上了。

“Altair,别。”Malik挣扎了一下,正如踏进平静的河水三步以后的Altair。

[通讯丢失]

“…不。”

Malik叹了一口气,开始下一轮漫长的等待。

“我拿到了一份地图。”三个小时之后,Altair对刚才发生的事情闭口不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恢复了与Malik的通讯,然后开始继续前进。与此同时Malik发现在自己的屏幕右下角确实出现了一份星球表面的地图。

从来没在攻略里看到过地图的Malik迷惑地打开了任务列表,发现有一个以前没见过的卷轴图案亮着。

“隐藏道具:星球表面地图。”

“解锁条件:水溶一次。”

……恶意。

Malik简直无法呼吸。

他没有想出Altair最后到底是以什么方式渡过了那条河,虽然他试着猜测过,不过每次都以嘲笑或者烦躁告终。这种烦躁十分微妙,就好像如果一个人每次掉到河里之后都要你下水去捞,久而久之你就会觉得这个人真特么烦一样。可是Malik没有捞过Altair,他也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烦躁感。

在Altair前往下一个(Malik认为的)任务点的时候,两人终于有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聊天。

“你怕水吗?”Malik问。

“不,我不怕。”Altair拿出他的大师风范,沉着冷静地回答。

感觉好像不那么愉快。

6.

“地图上显示我和那个基地之间的直线距离很短,翻过这块岩石应该就能看到了。”Altair对照了一下系统给的地图,对Malik说。

Malik回忆了一下之前在网上查的攻略,忽然觉得有点头疼。之前的事情证明想要劝阻Altair做任何一件事都会很麻烦。

“你现在是不是在一个峡谷里?”

“峡谷已经走到一半了。”

“那块岩石风化得太严重,你还没爬上去就会摔下来了。在峡谷入口的附近有另外一条通往基地的路线,可以试试从那里过去。”

“不要用你的攀岩技巧来揣测我。”Altair不爽地说,“我上去之后再和你联系。”

…真的不能放任他这么下去了,我难道还管不了一个NPC吗?游戏玩家Malik觉得胸口涌动的怒火喷薄而出,“离开峡谷。”他强制触发了选项,系统跳出一个选择的弹框,他毫不犹豫地点了“离开”,同时在心里亲切地问候了游戏制作者的全家。

“看到峡谷出口的那条路了吗?我在地图上标出来了。”

那边经历了漫长的沉默,显然是在进行剧烈的心理挣扎。过了好长时间,Altair才发过来一条通讯。

“嗯。”

“很好。还有,你一定明白在目前的情况下我完全,完全不需要你的任何帮助了,可是你却只能联系上我一个人。我的选择是无限的,而你的选择是唯一的,所以别太任性,好吗?”

“…我也不需要你的帮助,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了。”Altair的语气里还是带着那种叫人讨厌的自傲,然后他就没说话了。

[Altair is busy.]

Malik看着那行字。

感觉好累。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

tbc.

评论(17)

热度(3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