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丁诺]圣诞假期

*12月26日的普通日常


4:00 p.m.

“有电话吗?”丁马克从浴室里探出半个头。

“贝瓦尔德的,我接吧,”诺威划开他的手机,“hallo?”

两个人聊得还挺开心,丁马克吹完头发从浴室里溜出来,只来得及听到瑞典人的声音从开了免提的手机那边传过来,“我会准备一些甜品和酒...需要去机场接么?”

“不用了”

“ok,那明天见。”

诺威看了丁马克一眼,指指电话,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丁马克状况外地点点头。

“明天见,斯维利叶。”

 

4:05 p.m.

“你说好和我一起把圣诞假期过完,”丁马克要委屈死了,“现在才第二天!你就要去什么斯德哥尔摩,就因为他‘邀请了你’——”

“刚才接电话时你也在,如果不想我去,你可以直说嘛。”

“我想让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丁马克似乎忘了把自己算在“大家”的范围内,“但是我记得后天乐高城市要发一款限定,你去不了真是可惜。”

“你会帮我带的吧?”

丁马克赌着气笑了起来:“那你得求我!”

 

8:15 p.m.

诺威正在思考自己这个玩笑是不是开大了。尽管他本意只是口胡一下,等丁马克追问就直接坦白,但他显然高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开玩笑的频率。丁马克听完他的安排以后什么也没问,直接陷入了自闭状态,还导致他俩错过了一顿烛光晚餐。

吃完饭他们照常出去逛公园,但气氛怎么都怪怪的。

“丁马克,”坦白的时候,诺少见的有点怂,“贝瓦尔德买了两张机票,我和你,明天。”

丁马克看了他一眼,困惑,又没精打采,看上去怪可怜,“可是你下午说...”

“我开玩笑的。”诺说,握住他的手。他本来觉得成功耍他一顿自己会很开心,结果看到丁马克萎靡得连刺毛都耷拉下来,开心不起来。

以后还是不要开玩笑了。他默默得出错误结论。

“所以这是个聚会?贝瓦尔德,提诺,...还有你和我?”

“对。”

丁马克看了一眼表。

“你怎么现在才说!”

“...?”

“我刚才已经把机值了。”

“...什么值机?你去哪?”

“...雷克雅未克。”

诺威觉得事情也许比他想的麻烦一点。

“你和冰说了么?”

“没有。但我之前觉得既然我和你BE了,冰又一个人在家,不如就给他分享一点哥哥的关怀...”

谁要你分享啊贝瓦尔德之前可是邀请了他三次都被狠狠地拒了啊还有谁是他哥你给我说清楚明明十几年来威逼利诱他都不肯叫我这个真正血浓于水的人一声亲的——

丁马克拨通了冰的电话。

诺立刻收起背后升腾而起的背后灵,一起凑到丁马克的话筒边。

“阿冰——555对不起让你孤独那么久我不是个好哥哥——”

艾斯兰沉稳地开口了,显然对此类热情过度的开场白已经见怪不怪。

“你喝酒了吗?”

 

8:30 p.m.

“那约好了明天斯德哥尔摩,晚上不要偷偷反悔哦,我们给你带杏仁布丁。”

“...嗯,好的。晚一点把机票信息发给你们。我厨房里还煮着东西,先挂了,拜。”

电话这头的两个人终于结束了叛逆期少年操劳父母式的连番轰炸,心满意足收起手机。丁马克发现诺连脸颊都高兴得泛红,还要辛苦地保持面无表情。

“你什么时候做了杏仁布丁?”

“我没做,”丁马克趁诺不注意飞快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我们可以晚上回去做。”

诺威表示同意,很自觉地没再提起他们昨天说好今晚把城市模型拼完这件事,他们还剩高架桥和政府大楼。

(他们早就脱离了‘小孩’的范畴,但这和玩乐高并不冲突。冬天的夜晚很长,你得找些除了床上运动以外的方法打发时光。)

“我们得去给冰买件礼物。”丁马克说。

这回轮到诺威看表。“晚了,这个点除了便利店都关门了。”

他随即想到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给丁马克开的那个玩笑,不由得更加惭愧。

“...手工巧克力?”

诺的想法千回百转,从“我不确定他会喜欢”到“我确定他不会喜欢”,但和去唯一开门的便利店买小熊软糖一比,他又觉得这想法没准也没那么糟。

这是他俩第一次在半小时内结束晚饭后的散步活动。

 

10:40 p.m.

丁马克从巧克力出模以后就没离开过厨房,他太知道诺威这个比会做什么了,所以在诺威打算把巧克力一起扔进保鲜袋然后用某个超市送的印着民族花纹的纸盒装起来时他没有感到一毛钱的惊讶。一个人本身的美和他有没有审美并无直接联系,这点丁马克从看到诺威穿着彩色冲锋衣和印花毛线帽走出机场那一刻就已经明白。

“嗨,不能这样。我们得...包装一下,至少让冰意识到这是份礼物。”

他在抽屉里翻了一阵,抽出一张印着冰雪奇缘的纸,一张玩具包装纸和一张宜家彩纸。

“你这是过度包装。”诺威趴在他肩上说。

丁马克执意要给盒子系上一根缎带,诺威不得已陪他找了好久,最终忍无可忍地从自己的台灯上拆下一根红白蓝的缎带扔给他。

“可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上系的...”

“用吧,”诺威打了个哈欠,“连颜色都一样。”

 

11:50 p.m.

丁马克在等杏仁布丁出炉时睡着了。诺威给他盖了张毯子,自己去厨房完成了剩下步骤,最后甚至没忘记给装着布丁的小盒子“包装一下”。

第二天早上丁马克醒来看到包着印有darth vader彩纸的盒子时,感到了一点绝望。

 

11:20 a.m.

“他今年居然没打着石膏就过来了,真是可喜可贺。”艾斯兰坐在taxi后座和旁边的丁马克搭话,诺威在前座听歌。

“诺威吗?是的,他这回倒是乖乖找人工雪道滑了,没像之前那样硬要去山上森林里体验野生的...不过他前两天刚和我说来着,等天气好一点,想去Svolvargeita攀岩。”

“我也想去。”

诺威这次倒是回得比丁马克还快,“好。”

“对了艾斯兰,你喜欢星战吗?”

“不喜欢,怎么了?”

“...没什么。”丁马克捂着额头靠回座位。

 

13:15 p.m.

“也给你们带了礼物。”送完给贝瓦尔德和提诺的,艾斯兰又把一个纸袋推到丁马克面前。拆开一看,是两件不同尺码同样花色的毛衣,看价格还不便宜,用丁马克的标准来看稍微花里胡哨了一点,但是——

“他肯定喜欢。”艾斯兰凑到丁马克身边,指指还在切蛋糕的诺威。

丁马克也把巧克力作为回礼给了艾斯兰,诺威突然从包里摸出一本有点旧的书,说是自己的礼物。

艾斯兰接过来,看了一眼封面,又还回去。
“我又看不见精灵,和你说过多少次了。”

诺威也没强求,顺势把那本精装的《植物精灵图鉴》收了回去,那还是他从亚瑟柯克兰那里淘回来的。艾斯兰以为这事儿就这么完了,但最终回到雷克雅未克,他打开行李,发现那本书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是被整整齐齐塞进了自己的行李箱里。

“好吧,好吧”

他捧起书,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向自己的花园。


评论(2)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