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MA]马利克觉得自己的Lifeline好像和别人不太一样14.5

*两年前的老坑,以下是今天偶然翻出当年文档里的一些片段,非完整正剧
我还没放弃把这个故事圆回来(捂脸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
“我觉得我的飞船坠毁没有这么简单,我只能和你联系上也没有这么简单,”阿泰尔说,“我希望你能帮我查一个叫阿尔穆林的人的资料,这次来天仓四的任务基本是他一手安排的。”
“好。”马利克条件反射地答应,然后他光速回神。
...到底怎么回事???如果说忽略细节的话可以说算是一路顺利地进展到了现在,可这个展开完全过头了吧??
“...等等,我早就想问了,像你这种画风到底是怎么混进这个游戏的?怎么看我的游戏都和其他人不一样吧?你到底算是什么,游戏程序,还是其他什么我不知道的东西?”
回答马利克这种一大堆问句又显得异常严肃的问题,阿泰尔通常需要读很长时间的条,好在这一次马利克已经学会了等他开口。
“我...算是游戏程序。”
“算是?那你还能是什么?”马利克抓住重点。
“我还是记忆。记忆片段组成的东西。”
信息量太大马利克都忘记惊讶了,什么记忆,谁的记忆,为什么要以游戏作为承载方式,又为什么只有我能读到这段记忆?他刚想用第二个又长又严肃的问句让阿泰尔给他解释一下这个神棍的理论,电脑上关于阿尔穆林的搜索资料就闪了出来,马利克转动扶手椅简单浏览了一下。
“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啊,只有最基本的资料,如果真像你说的有什么更深层的东西,应该也被屏蔽了吧。”
“你信教么?”阿泰尔突然莫名其妙问了一句。
“啥?”
那边沉默了一阵子。
“不,没什么。”

#
“哥,我和阿泰尔交上朋友了!”那天中午吃午饭时,卡达尔挥舞着马利克的手机,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和那天把这个游戏推荐给他哥时一样明亮的光,“他真的很——酷!”
马利克不为所动,继续处理着盘子里的食物。
“...好吧,是单方面的朋友,他完全不愿意和我说他的事,如果你非要问的话。”
“我没问。”
马利克在心里翻译了一下,他觉得卡达尔应该是成了阿泰尔的脑残粉,这让他感到非常不妙。吃完饭以后他飞快地打开手机,然后没有一点点防备地看到了卡达尔以他的名义对阿泰尔表达崇敬之情的记录。
他觉得自己和卡达尔的兄弟之情出现了裂痕。

#
“不是很清楚你怎么想的,不过那艘飞船上的应该都是圣殿骑士吧?”阿泰尔说完,把IEVA服上的通讯给掐了。
我了个aidfuhajxa...马利克一边在心里骂娘,一边夸阿泰尔干得漂亮。
既然这个时候他也帮不上什么忙,那么终于可以在不受阿泰尔气的状态下安心工作一阵子了。说着马利克低头专心制起了图,然后失手把油墨糊上了整张图纸。
你担心阿泰尔。
不,我不担心那个自大狂。马利克控制力度给了自己一巴掌。

深夜的时候,马利克的手机提示音响了。在生物钟彻底被阿泰尔搅得不分白天黑夜之后,马利克精神抖擞地从床上爬起来,摸出了自己的手机。
看来是没死,太好了。马利克自己也无法解释他心中可耻的释怀感是怎么一回事。他划开屏幕,打开收信区,满怀期待地看到了手机运营商给自己发的提示短信:
“您的电话即将欠费,请尽快充值。”
马利克把手机摔到了地毯上,他身心俱疲,感觉不会再爱了。说起来为什么会有运营商在这种时候发提示短信,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
一番闹腾下来他难得失眠,干脆冒着严寒走到阳台上,抬起头来注视着头顶的漫天星辰。
哪一颗是天仓四?他眯起眼睛找了一会儿。
他会活下来么?
我会见到他么,在一切都结束以后?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的话。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