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阶梯[pharmercy]

*突然摸鱼.jpg

故事发生在地面上的人类不再寄希望于神明的时候,被人类赋予智慧的机械创造了新的宗教,索尔乐此不疲于向天体物理的学生解释他们错误的宇宙观,狄俄尼索斯忙着给奥林匹斯山众神介绍阿斯加德新一季的自酿酒,太阳车从此在醉驾的路上愈行愈远。

希格露恩侧身坐在她的坐骑上,阿图姆的目光注视大地,四周都是晚霞,只有一片突兀的晴天的云朵,上面躺着胡狼神阿努比斯。一条蛇盘在女武神的短刀上,战马跟着载了阿努比斯的那片云慢慢走着,偶尔悠闲地晃一晃尾巴。

“我来向你讨一个灵魂,两个小时以前这灵魂属于一个年轻姑娘,现在它该由我引渡,但冥府的奥西里斯先我一步拿走了它。”引渡亡灵的女神开门见山,“她死在埃及,在她生前我曾发誓,如果她死在我之前,我将带她的灵魂到英灵殿去。”

阿努比斯从云朵上抬起他的胡狼头,用一成不变的严肃表情看了希格露恩一眼,“我要知道她的名字,我不一定能够帮你;要是你的姑娘已经在奥西里斯的神殿接受了审判,冥神将拿走她活着时的记忆,带她的灵魂到众神的乐园中去。”

 “她的名字是法芮尔,阿玛莉家的女儿,她的右眼纹着荷鲁斯之眼的图腾。她是你统辖土地上的鹰,在空中被猎人的箭射中心脏,这才落回了地面。”

“我称过她的心脏,真理之羽判她的灵魂去天堂,你不用担心她死后的灵魂被恶魔吞食,日日受苦。”阿努比斯解释。

“我不担心她灵魂的去向,只是想带她回去罢了。”

希格露恩看上去并不着急。她抚摸盘在短剑上的蛇,蛇立刻变成了手杖,她伸长手杖,在阿努比斯来不及反应时把冥神的天平勾到了自己手里。

“我一直好奇神的灵魂如果被放在天平上,会比你的羽毛更轻还是更重。”希格露恩摘下自己的头盔,把它放在天平的一端,放头盔的一端立刻翘了起来。

“神的灵魂与羽毛同等重量,神正因如此而作为神,因为没有外物能阻挡他们对真理的判断。”阿努比斯的余光瞥到一只在他们周围盘旋的猎鹰,“为什么要偷听我们的谈话,荷鲁斯?”

于是猎鹰收起双翼,安然停在战马的头顶上。

“你好啊,帕加索斯。”荷鲁斯啄啄它头顶的毛,战马不满地呼噜了两声。“我在看你看不见的东西,兄弟,”鹰神眯起左眼打量着希格露恩,“我看到了人与神明的爱。”

阿努比斯用一部分惊讶压抑了因他的兄弟再一次拿出月神赐予的非凡视力到他面前炫耀而萌生的想要摁住荷鲁斯然后拔掉他鸟头上所有鸟毛的想法,于是知晓希格露恩和法芮尔之间爱情这个事实并不影响他冷静地给面前坠入爱河的女武神继续找茬。

“留在埃及,她将与众神永生,这岂不很好?并非每个人都能受到这般礼遇。法芮尔·阿玛莉死在埃及。你的鹰在埃及落了地,托特的生死书上已有规定:死者一旦接触大地,他的灵魂便不再属于肉体,从他脚跟的位置会出现一条长长的通向地底的阶梯,一直延伸到阿努比斯和奥西里斯的神殿里。”

“那就让我沿着这阶梯带她回去。”

阿努比斯说不出话了。荷鲁斯睁着他通晓真理与生死的眼睛,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蹲在了冥神的胡狼头上。

“你真的会把法芮尔带到英灵殿?我很怀疑。人类的女孩知道了她接受的是神明的爱意,想必不会像从前那样对你抱有那么纯粹的感情。”胡狼神用力捋了一把他兄弟的羽毛,不出所料,几根鸟毛颤颤巍巍地从云朵上落了地,荷鲁斯气得扑棱着翅膀飞起来,用尖喙猛啄胡狼的耳朵。

一团金色的光芒突然从希格露恩的胸口分离出来,慢悠悠地停在阿努比斯的天平上。

这是希格露恩自己的灵魂。

天平的杠杆抖动了一下,阿努比斯和荷鲁斯顿时安静下来,一动不动地盯着光团的方向。过了一会儿光团落了下去,羽毛所在的一端升了起来,女武神安然把自己的灵魂收回体内,露出她在人间的影子。

“我做了太多错事,”希格露恩说,“或许在某一天,奥丁会收走我神使的身份,到那时,法芮尔也能心无芥蒂地继续爱我了。”

“不要以为那就是结束,希格露恩,”一直沉默不语的荷鲁斯突然开口,“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失去了神使身份的庇护,等待作为人类的你的是更可怕的惩罚。人间的神安吉拉·齐格勒,死去的勇士也将经她的手重回人世,英雄不朽。”胡狼神同父异母的兄弟泰然自若地看着希格露恩还留在空气中的虚影,用翅膀尖戳了戳金发医生的马尾辫。“你就是这样带回莫里森和小阿玛莉的母亲的?”

“你眼中看到的即为真实,”齐格勒向荷鲁斯点点头,“我要带她回去,就像我带回在那段灾难中死去的许多人。她与我共同作战,带我规避地上的许多危险;她是我殿上的鹰,像你一样,这鹰的锐目能看到世界的八方。”

这时地底下传来混浊的钝音,欧西里斯审判的钟声响了。法芮尔沿着长长的阶梯走到奥西里斯的神殿前,在内心反复默诵着亡灵书上的咒语。

“来,你为何来此?”

“我来是为了被引见。”

“你的情况如何?”

“我没有犯罪。我没有参加那些行恶的人。”

“那么我该将你引见给谁?我要引见你的神,他的居所上有烈火,旁有蟒蛇,下有流水。他是谁?”

“他就是奥西里斯。”法芮尔闭上眼,在一片黑暗里触摸右眼下荷鲁斯的图腾,可她感受到的却是神使亲吻她唇角的湿润。

“一生的长度是多少?”奥西里斯问面前的姑娘。

荷鲁斯收回目光,把选择交给了自己的兄弟,阿努比斯长叹一口气,向希格露恩指了一个方向。天神美丽的红唇上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她把天平还给它原本的主人,手杖再一次变成蛇盘在她腰间的短剑上。希格露恩转身用两只手拉住坐骑的缰绳,战马展开两翼,顺着阿努比斯手指的方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神明统治的世界。

*阿努比斯的天平:一端是真理之羽,一端是死者的灵魂,灵魂比羽毛轻的将与众神永生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