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正轨1~2[飙旋]

*角色是idw的ooc是我的

1.

塞博坦,粒子城居民区。

“旋刃,旋刃。”狂飙无奈地伸出手去推推旋刃的胳膊,桌上摆着他在来这里的路上顺道捎来的两杯特调,旋刃坐在他对面,正因为客人们讲的一个笑话而笑得不可开交。他们已经是朋友很久了,可狂飙也知道自己不该和他交朋友,面前的钟表匠因为主动提出退出粒子城的空警部队,在城里的功能主义者圈子里风评极差。与他作伴会降低自己在政府的评价,狂飙知道,每次到访钟表工坊前他都坚持这是最后一次,可惜每次听到旋刃的笑声不过是坚定了他下一次来这里的决心而已。

“狂飙,这不好笑吗?”旋刃脸上挂着晕晕乎乎的笑容,金色的光镜在管线里流动着的高纯的冲击下一闪一闪的。他把手里的活儿往官员手里一塞,自己则伸出两只手拉扯着狂飙面甲上的金属,“干嘛老绷着脸?”

政府官员努力使自己的嘴唇维持一个弧度,做不到。他正要放弃,钟表匠忽然一转椅子,改为面对着他的客人们的方向,一只手高高举起,做出号召的手势。

“谁有办法让我这位朋友笑一笑?”

钟表工坊里的客人们首先笑起来,一阵愉快的嘈杂声充满了并不宽敞的空间,狂飙甚至能感到自己的火种在胸腔里因欢快而微微共振。作为一个以行事冷静而著称的政府官员,他觉得这有些不妙。狂飙一手把刚才旋刃塞给他的齿轮放回旋刃手里,另一只手撑着工作台站起来,“我想起有个任务,就在这儿不远。”他拍拍旋刃的肩,“先出去一会儿。”

“快点回来。”旋刃笑着冲狂飙的背影挥挥手,又低头忙自己的去了。

狂飙刚离开不久,两个臃肿的身体就站在了工坊门口,身形之大几乎挡住主恒星落下前最后一缕光芒。旋刃抬起头来。

“您好——嗯,两位……先生?”钟表匠耐心打了个招呼,“最近客人有点儿多,你们预约了吗?如果没有的话就请在那边休息一会儿,充充电,喝点儿特调什么的。等我把手头上的活儿忙完,我就——嘿,小心点!”

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声音的制造者们一踏进旋刃的钟表工坊,就掀翻了两大盒还未拆封的工具。商人气愤地站起来,满不高兴地双手叉腰。

“人人都像你这么走路,我还怎么做生意?我说大个子,这里本来就小,干嘛非要并排走,我还得腾出一只手来不能工作,免得一会你们被卡在门里了,可没人愿意拉你们出来。现在请把我的东西捡起来好好收进盒子里,不然我可要生气啦。”

两个身影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人群里却传出一阵窃窃私语。有些在末路大街上待过的人们已经认出了这两人并不是什么善茬,只是不知道平时一向热情有礼的钟表匠什么时候惹上了不该惹的人。站得离旋刃较近的TF悄悄凑到他的身边撞他的手臂,“别和他们叫板,旋刃。道上有名的黑道兄弟重锤和铁砧,他们的出价可不简单。你惹上了什么大人物?”

“我一直在这里安安分分干我的活儿,干嘛要去惹什么大人物?”旋刃紧紧握着手里的齿轮,坦率地大声回答,“我才不管是什么黑道兄弟,你们把我的东西…啊!”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痛呼打断了,人群四处散开,只剩下钟表匠留在圆圈的中间,被大块头的机体踩在脚下。他的光镜裂了一个巨大的口子,微弱的金色光芒闪闪烁烁,好像随时都会断气。这太突然了,旋刃要是有百分之一的准备都不会落到如此境地,无奈他的心境太过放松,刚才又喝了狂飙带来的特调。前空中警察的胸炮刚开始预热,就被黑道兄弟扣上的拘束钳摁灭了光芒。

有几个客人冲上前来想要帮忙,铁砧将左手变形成重武器,将他们扫了回去。旋刃知道这会儿城里的警局已经下班了,下一次夜巡离现在还有不下一个兆周期,不然狂飙也不会有时间到他的工坊来;他也知道狂飙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离开的理由实在是太蹩脚了——他不知道他在哪里,但他能感觉到他们离的很近,近到他能闻到同一杯特调的味道。

他试着释放短暂的电流来破坏拘束钳,没能成功。旋刃一阵苦笑,他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栽在他用来对付这群人的小玩意儿手里。人群彻底散开了,在这里闲聊的都是些从未受过军事训练的普通群众,没有人胆敢继续不要命地围观,黑道兄弟从空旷的钟表工坊中堂而皇之地带走旋刃,乘上穿梭机朝功能主义者的聚集地飞去。

“狂飙。”旋刃小声说,居民区的景象离他越来越远,他后悔没能早些和官员建立内线通讯,“狂飙,帮帮我。”

没有回应。

2.

失落之光,船长室。

“——丢了?”补天士大惊小怪的声音哪怕隔着整条走廊都能听到,“你是说你把我们一个个送到四百万年前,然后忘记点清人数就把我们接了回来?”

 “我确认过人数,老通可以作证。(补天士惊讶地看了他的大副一眼)要是真的出了什么问题,那也可能是出在他自己身上——”首席科学家感到自己沐浴在在船长不信任的眼神里,只好开始郁闷地检查飞船的系统运作情况。

“可是时空旅行之后船上少了一个人,而我们没在塞伯坦受到任何攻击,事情就是这样。”补天士环视四周,微微皱着眉,“我们得回去把旋刃带回来!”

“神马?!”首席科学家声音都变调了,“你想让我再把你们送回去一次?”补天士点点头,感知器则飞快地调出飞船的能量水平,“你自己来瞧瞧失落之光的能量吧?”

原先挤在船长室的人们围拢到屏幕周围,这下,连通天晓都皱起了眉。不算宽敞的房间里蔓延开一阵尴尬的沉默,没人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把这个麻烦鬼——他们甚至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已经死在过去了——接回来,而且还是在牺牲飞船为数不多能量的前提下。

“我没法把和上次一样多的人数送回四百万年前,依飞船的能量水平,我最多能把一个人送回去,然后,好的估计——如果他能找到旋刃的话——让他们俩一起从塞伯坦回来。——不,补天士,停下,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什么好说的,这就是我这边的现实。”

年轻的船长沉默着。了解他的人都能看出来他又想把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只身前往四百万年前的塞伯坦,带回他失散的船员。可是漂移已经离舰,失落之光比以往更需要一个领袖,一个比通天晓更能做出决断,更会鼓舞人心的船长,补天士低下头,手指不安地敲击着桌面。

“我去。”

补天士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视野里的紫色机体。

“让感知器送我回塞伯坦。”狂飙又重复了一遍。他不想说太多话,况且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也让他不适。死亡空间曾把他的记忆揉烂,切碎,删除,狂飙并不清楚四百万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在失落之光上的记忆仍旧完整。他记得旋刃曾救过他的命,然后,也救了挡板的。尽管那个小疯子曾经差点杀了他,但狂飙仍认为他并非恶人;他也不像其他船员那样害怕旋刃的疯疯癫癫。

感知器向狂飙投去目光以确认,狂飙点点头。出发前他们还需要一些资料以便更加精准地确认传送的时间和地点,发条从一旁跳出来,将自己脑袋上的摄像头对准了船长室里最宽敞的一面墙。

“我想你把他送到这里。”发条对操纵仪器的感知器说。

灰色的墙面上显示出另一座相当不起眼的铁灰色的建筑,然而尽管它几乎与墙面融为一体,在座仍然有几位TF一眼就认出了它的身份。

粒子城警察总署。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