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MSS】蜜月和心理医生

*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狗逼


下午三点,心理诊疗室里一派安宁和谐的景象。门铃叮铃铃响了三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他面貌英俊,但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走起路来像猫一样静悄悄的。

“starscream将军?”

“我不是。”soundwave的目光在室内环视一圈,又重新落在心理医生身上,“他的精神状态不好,我负责陪同他来这里;眼下,他有些上司委派的任务要处理。”

“那不妨我们先聊聊,关于starscream的事。”

“我不了解心理疾病。”soundwave说完,就没了再开口的意思。

三点一刻,starscream带着神经质的胜利微笑推开了门,心理医生记得自己在公众演讲的大屏幕上看过好多次这张脸:霸天虎的发言人,和那些政客一模一样,总带着一副脱不下来的假笑,“thundercracker在前线畅通无阻,我看op这回够呛——soundwave,我们来这儿干什么的?”

“看病。”soundwave的语气平静,starscream的眉头厌恶地皱了起来。

“我没病。”

“你的心理状态影响了你在战场上的表现。”

“你读过我的想法了吗?那只是个操作失误,和心理状态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你在否认你的驾驶技术。”soundwave分毫不让,“是megatron让我带你来的;他【关心】你。”

“他‘关心’我!真是让人感动,”starscream从眼角抹掉一滴不存在的眼泪,大步流星地从soundwave身边跨过去,对心理咨询行了个很浮夸的礼,“就开门见山地说吧,你是我的心理医生?”

Soundwave从门边退出去,轻轻把门关上了,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

 

Starscream少见地失误了,他带着自己的飞行器从平流层一头栽了下来,仅仅这一点还不算太【少见】,问题是他没能打开紧急弹射装置。

“紧急弹射装置卡住了,我试了,但是没能成功打开。”

“...我信了你的邪!”megatron一巴掌打断了他继续睁眼说瞎话,“你当我们的空军用的还是史前的装备吗?!”

“...总之,这都是技术故障。”starscream甩锅。

“skywarp都和我说了,在他用远程操控接住你的飞行器好让你没当场摔成一摊有机物之后,他和soundwave足足用了三人份的镇定剂才让你冷静下来。”

“我听skywarp说,你有时会犯病?”

Starscream在心里足足骂了skywarp一万遍。

“我没病。”starscream迅速调整了一下心态,说。

“我让soundwave查过了,你的上一任心理咨询说你有ptsd病史。”

“...你不能这样!我们签了保密协定的!”starscream的声音陡然上升了一个八度,“一个平凡的,卑微的心理医生,最令人尊敬的事就是对自己病人的故事缄口不言——你这是在胁迫他放弃自己仅有的一点尊严!”

“违反保密协定的是他,我给你处置他的自由,要杀要剐随你便,去吧。”megatron说。

Starscream气急败坏地瞪了他一会儿。

“starscream,我不能允许我的下属在为我辛勤工作的同时饱受心理疾病的困扰,我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霸天虎的空军好。”

“听起来伟大的威震天大人好像在如何带领空军这方面比我更有高见,”starscream拼命忍住不为那句“我是为了你好”大笑出声,“你这回又想了什么办法来折磨我?”

“soundwave给你找了个新的心理医生。”megatron本来只打算说这一句,但是看到starscream飞快黑下来的脸,他又多说了一句,鉴于他今天心情还不错而且他知道每次被从前线强行拉回大后方时,starscream的气压总是低得像要杀人似的,“等医生确诊你的病好了,我就给你一次休假。”

Starscream充满怒火的脸上又多了一分警觉。鉴于他们都在政坛摸爬滚打过,这表情的言下之意不言自明:威震天怎么可能主动给我休假,他肯定是想架空我——趁我不在正好消化一下空军部队什么的。

“我没病,不休。”starscream摆出一个甜美的微笑,“能不分昼夜地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

Megatron觉得他真的是病得很严重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在将来的某一次,也许就是下一次,他就会在战场上因为莫名其妙地ptsd突然触发而失去自己麾下最出众的飞行者,想到这里,他又找回了一点对病人的宽容。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那我们一起休假总没问题。”

“你终于决定趁休假的时候做掉我了吗!”starscream脸上的愤怒和警觉都变成了惊恐,这回megatron都不用费心读他话里的言下之意了,starscream自己喊出了声。

Megatron仅存的一点耐心终于被消耗殆尽,“你爱休不休!”他忍无可忍,“明天下午,soundwave,带他看病去,治不好不要回前线!”

 

“你嗑药?”心理医生简单把starscream的档案放到一边。

“是,我嗑药。但我不是自愿的。”

“没有哪个毒瘾者最开始是自愿的。或许在来我这儿前你得先去一趟戒毒所,算了,从我这儿走后再去也行。你吃的那种…咳,药,主要作用是什么?”

“稳定情绪,让我感觉好受点;你得理解,我有时候阴晴不定的…副作用是偶尔片段性遗忘,不过都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有些事情忘记了更好不是吗?”

“我的上一位同僚说你有ptsd?”

“我没病。”starscream不耐烦地翘起二郎腿,“为什么人人都被soundwave那丫的鬼话唬得一套一套的?”

就凭你是个政棍,soundwave说的每一句话都比你更可信。心理医生在心理默默地说,“我会通过和你的谈话做出最后的判断。说说你的事。”

“——如果你要听的是我的创伤,我明白的,一般的医生们都爱听这个,”starscream很配合地坐直了,他的坐姿很端正,颇有军人的风度,“一般来说,有这么三件事儿。对了,这次咨询一共多长时间?”

“一个小时。”

“太好了,——我的意思是,还来得及一件一件地说。第一件事和第二件发生在同一年,我的恋人在一次科考任务中遇难了,那时我和他是搭档,只有我一个人活着回来,科考队至今都没有在那厚厚的冰盖下找到他的尸体;在那年年末爆发了战争,我的故乡在战争中变成了一堆废墟。”

医生倒吸一口凉气。

“那年你多大?”

“很年轻,”starscream若有所思地说,“我很年轻。”

“我对此感到抱歉。我能知道你的恋人叫什么名字吗?如果不愿意说,也没有关系。”

“他叫skyfire,医生。我明白你想知道这个名字的意思,我很感激,不过这件事我已经自己处理好了——我们bond了,一个让感情不再是心理程度那么抽象的物理形式的契约,在skyfire死后这种约定确实让我过了一段难熬的日子,但是物理形式的感情处理起来更简单,这算是一个意外的先见之明;我通过手术切除了这种连接,所以现在已经没事了。”

“有什么情况能触发你对skyfire的思念之情吗?”

“没有。”

“你还爱他吗?”

“我感觉不到。”

“你留有什么对他的...呃,纪念品吗?”

“没有。”

你最后的一点良心。关于这个问题,tc曾经这么对他说过。

“没有。”starscream不甘心地重复了一遍,像是在掐灭心里tc的那个声音。医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点反常,“说实话。”

starscream不情愿地从兜里掏出一块装在采样罐里的能量晶矿。“这是最后一次和他一起科考时带回来的,”他把那个小罐子递到咨询师手里,医生的心中顿时被愧疚填满了;你在干什么!他厉声斥责自己,那可是他恋人最后的遗物…

“我不是那个意思,如果你想,你当然可以留着...”

“没事。”starscream坚决地说,“见到你是一个契机,我想是时候真正和那些过去的事情说说再见了。”

“您是个勇敢的人。”医生钦佩地说。

Starscream的面颊抽搐了一下,他连咳了好几声,把自己差点没忍住的大笑声全都吃回去:他的不少下属都知道他有收藏些晶矿样本的爱好,刚才递给心理咨询的采样罐不过是他来这儿之前某个有事相求的下属递给他的小小礼物!事会办妥的,他想,这块小石头毕竟为他说服心理咨询的过程出了一份力,也不比摆在那些高高的展示柜里可惜多少。

Starscream又讲了一会儿,skyfire的事,青丘被轰炸的事,关于自己被上司施暴的事。每一件都能诱发严重的ptsd症状,但他真诚地给出了令人信服的原谅他们的理由,尤其是megatron,声波会忠实地把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转告给老炉渣的,他明白。

“我觉得我挺好的。我明白我上司的好意,我感谢他如此关怀我的心理状况。”

心理咨询师的直觉促使医生抓住最后的机会,“你是不是还有其他想法没有告诉我?”

“我是在保护你。”starscream有些疲惫地叹了一口气,揉了揉眉心,他的语气很真诚:“要是我把什么都说了,很快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儿找上你——相信我,会是这样的,而忏悔室里不总是安全。”


Starscream看了一眼表,时针很快就要指向四点了。

“就聊这么多吧,我待会儿还有个会要开。医生,你觉得我怎么样?”

“不要问我,你觉得你自己怎么样——其实要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最终还是要归结到自己身上。”

“真的吗,医生,你真要这么问?我觉得我挺好的,您说呢?”

“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红色的眼睛像捕兽夹一样牢牢抓住了医生的眼睛,医生一瞬间差点遵从本能移开视线,“我觉得我挺好的,医生。您再问二十遍,我给出的都是同一个回答,您要是不死心打算接着问,我大概还能给您讲出花儿来。”

“那太好了,我由衷为你高兴。”

“你介意给我开个证明吗?”

……

“你去哪?”soundwave站在门外,他站了整整一个小时,刚才谈话的内容显然全都录音了。

“megatron,”starscream孩子气地笑着,他看起来比刚才好多了,“megatron说等我这一趟咨询结束之后就批准我的休假,【我和他】一起,放松一下神经。我都说了soundwave,”他把心理医生亲手写的一叠证明扔进他怀里,“说过多少遍了,我没病。”

Starscream开着自己的车扬长而去,心理医生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soundwave刚才给他发送的关于市面上能查找到的starscream的创伤信息阅读起来。他的脸色越来越差,直到看完最后一个字,他才意识到starscream只是把自己在世人面前的经历用官方方式声情并茂地对他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而他居然相信了!

医生把刚才给他签了证明的笔狠狠拍到桌子上,starscream送给他的晶体采样罐在桌上无辜地颤抖了两下。上当了他妈的——但是他没再去找starscream,【我是在保护你】,starscream警告过他。

 

“screamer!你回来了,心理医生怎么样?”

“挺好的,学到了不少我之前老是忘记的事。”starscream把所有文件分开放在好几个不同的柜子里,上锁,又从墙角的一个小箱子里拿了好几盒药放进自己的行李箱里。

“比如?”skywarp嚼着一块儿能量,漫不经心地问。

“比如上战场之前要记得吃药,和声波一起出门之前也得吃。”

“不是吧,”skywarp咬着能量块把自己磕了一下,“下午出门之前你吃药了?”

Starscream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不然我上哪儿编出那么多好话说给老炉渣听?行行好,闹翻天,别躺在我床上了,”他把同僚往旁边挤了一点儿,“我累了,我想去休个假。”

“好吧,”skywarp嘟嘟囔囔地躺到了另一侧tc的床上,顺便踢了starscream的行李箱一脚:“祝你‘旅途愉快’。”


*有机会可能会写蜜月部分

评论(5)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