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洗衣球

循此苦旅

[伦敦双T]海燕

*联赛选手+ow原世界线,机甲驾驶员fury


金俊镐和李在爀他们闹到凌晨四点,特别幼稚,通宵打游戏,1v1,输的给对方帐上划一瓶啤酒,后来喝太多酒没法瞄准了,就把啤酒改成李在爀平时爱吃的那种棒棒糖。两个人勾肩搭背从网吧出来,把第二天基地还有值班任务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李在爀嘟囔着再吃一轮,凌晨五点街边的大排档,冰镇啤酒配上烧烤,meka基地王牌驾驶员和海军陆战队狙击手就是店里最靓的两个崽。

当天好巧不巧釜山海上智械入侵,比较平常,严重性基本等于你出门约会不小心穿了不同颜色的袜子。meka战队还是要出门稍微肃清一下海域威胁,然而整队时才发现自家队长不知所踪:金俊镐和李在爀撸完烧烤以后就近开了间钟点房,现在正挤在一张床上睡得很香,打开房门就能看见两个裸男同床共枕的香艳场景,连被子都给蹬到地上卷成一团。

洪材熙气得头痛,电话也打不通,无可奈何借了张备用权限卡,划开机身印着FURY的机甲亲自上阵指挥。钻进驾驶舱时他注意到一堆仪表里卡着一张自己和金俊镐的合照,洪材熙怎么也想不起这照片到底是什么时候拍的,偏偏它就黏在玻璃罩旁边,一抬头就能看到他和机甲主人年轻了好几岁的脸。

下午三点,金俊镐终于从美梦和宿醉中被好友波得令的电话吵醒。勉勉强强听个大概,才知道今天无故旷工出了大事。睡醒回来的金俊镐顶着一头乱毛在基地门口被gesture堵,他握着手机站在meka基地大门前看着洪材熙虽然平时就面无表情但此刻似乎格外面无表情的脸,心想:完了。 

“昨晚去哪了?”

金俊镐说了实话。

“那烤肉吃饱了么?”

金俊镐摸摸肚子回忆起昨晚的快乐时光,就凭空生出一点青春一去不复返的悲情来。

“吃饱了。”

fury被提溜提溜扔进了禁闭室,年终奖也无了,一个人蹲在小黑屋里哭着给李在爀打电话,在爀xi,我好饿,还有赔我年终奖555,李在爀在费城基地夹着手机奋笔疾书:滚犊子,忙着抄检讨呢!

poko看李在爀抄检讨怪可怜的,跑过去好心帮他干苦力,不幸被恶魔教官海王星抓现行,又加了一组俯卧撑。poko语重心长:卡了佩你要用享受锻炼的心态接受惩罚…李在爀只回他一个滚字,顺便知道了poko对俯卧撑才是真爱,“还有,Gael你只做了25个。”

gesture半夜跑来给关禁闭的fury送饭吃,正好撞见被fury叫来偷偷送饭的同期生profit,四目相对,两人看见对方手里的饭盒都心照不宣,场面分外尴尬。profit乖乖敬个礼:长官好,真巧哈哈哈,gesture稳住表情点点头,profit立刻抱着饭盒脚底抹油溜回宿舍,gesture也无心送饭直接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一边走一边想:这个profit怎么一点也不懂事,怎么饿了一天就给送可乐和汉堡呢?想完又看着自己打包的寿司和小点心满意地点点头。fury在禁闭室眼巴巴等了一晚上,一边饿得眼冒金星一边大骂朴俊英见色忘友,那个什么波得令,搬来同住以后俊英连个汉堡都没时间送,曾经互相打掩护翻墙翘课的交情,终究是错付了!

第二天gesture来禁闭室给自家王牌领回去,金俊镐都饿哭了,蔫巴巴靠在墙角,特别可怜一小孩,一站起身就头晕低血糖,一头栽进长官怀里。gesture猛地想起昨晚的点心最后还是忘记送了,静静站着等他缓过来,一边拍着怀里人的后背问快饿晕了的小崽子想吃什么,小孩脱口而出:汉堡可乐薯条。

那洪材熙还不立刻在心里讲声profit对不起。

洪材熙比金俊镐大两届,一个学校的学长,后来去了指挥部。fury暗恋大他两岁的gesture长官,一直处于自得其乐的单恋期,毕业典礼上洪材熙是那种什么优秀毕业生代表,还是其他什么,金俊镐也记不清楚。讲话以后他们在台上合影,拍了特别长一个照片,金俊镐把他和洪材熙那一块给剪下来,偷偷给卡在驾驶舱玻璃罩的旁边。

方星现约了偶像一起看电影,为避免两个人尴尬特地把金俊镐叫上,高瓦数电灯泡晚上回家以后还要昧着良心发一句谢谢邀请我很开心。周末去李在爀的基地玩,王牌狙击手嫌弃又甜蜜地抱着那个蠢透了的鲤鱼王抱枕说这是我发小送的。金俊镐摆出一个柠檬味的笑脸:唉,gesture,gesture长官——什么时候才能看我一眼呢?耿直的阿福不知道,每次任务结束他摘了头盔穿着紧身衣从机甲上下来,他的gesture长官都恨不得把目光黏在他身上,每次都只能翻翻文件分散注意力。他比一般人更健康一点——其实就是更黑一点的肤色——年轻的身体和运动过后的汗水可太吸引人了,洪材熙有时候看呆了,觉得他湿漉漉刘海下的眼睛里有光,像甲板上的艳阳一样刺眼,又像釜山城市的夜色一样星光闪耀。

基地外的天空阴沉下来,洪材熙仍然一天十五小时泡在指挥部,雨点噼里啪啦砸落在头顶的玻璃罩上。总部派来了考察团队,说是要从釜山基地抽人,洪材熙从屏幕上调出录像,是金俊镐刚加入meka基地时候的任务。那次任务出到一半突然变天,指挥部要求直接撤退,fury在暴雨里歼灭了最后一个目标。gesture看着监视器,那个自由的明蓝色机甲,像一道明亮的蓝色闪电高傲地穿梭在乌云与海面之间,像踏着闪电的舞者,暴风雨的精灵,时隔两年他仍能听到震怒的雷声在他耳边大笑着呼喊——

Let it break in all its fury!

隔壁guxue和ria被点名本周模范搭档了,语言不通的小年轻,气氛意外地有点甜蜜,guxue就会那么几句韩语,除了骂街就是夸ria今天表现得特别好。可惜同指挥部的gesture就他妈像严父一样,面对fury时冷静得一比,只有在别人面前才把自家meka驾驶员夸上了天。要是金俊镐那天不去指挥部交检讨,那他永远听不到他未来视若珍宝的言辞,洪材熙的声音隔着门隐隐约约传出来,分析他的每一次飞行,操作时的小习惯,其它人无法企及的高难度细节,每个词汇都透着压不住的自豪与夸赞。他站在门口浑身发软,整个人轻飘飘的如在云端,手里头盔没拿稳,掉到地上哐的一声,让指挥室内的对话声停顿片刻。洪材熙开门没看到人,金俊镐蹲在地上脸红到耳根,一只手捂着嘴,另一只手慌乱地去捡头盔,就差把难以置信几个大字写在脸上。

“在熙哥...”

gesture难得有那么点儿为难了:你怎么——唉。他揽着金俊镐的肩膀把他带到几位白人军官面前,金俊镐的肌肉在他手下紧张地绷紧,洪材熙就安抚地轻轻捏他的肩。

“来见见我们的王牌驾驶员。”

那天晚上fury犹豫了很久,鼓起勇气问他哥:为什么要那么夸我?gesture说就那么夸了,反正都是真心话。俊镐啊你是最好的——他沉默片刻,“总部想要你,他们想在欧洲建立一支新的机甲部队,需要我们宝贵的经验。当然,决定权在你。”

金俊镐呆呆的,上翘的眼尾泛红,眼睛里竟然眨出些许雾气。他想到白天听到喜欢的人带着自豪向别人夸奖他时的狂喜,还有紧张无措时被一下揽住的肩膀。他想问:哥那样夸我到底是因为有这样喜欢我,还是因为想要把我送走?洪材熙看了他好一会儿,fury在羞耻和委屈中几乎真的要落下眼泪,才凑过去揉揉他的头顶,用平常说话的语气对他说:俊镐啊,我可能比你想的还要多喜欢你一点。

下一刻他就被年轻的男孩紧紧抱住,洪材熙感受到一点带着狂喜的颤抖,和肩膀上温热的湿润。他大概想过一百种方式向金俊镐展露心意,诗歌,书信,精心布置的约会,鲜花,或是无数句浪漫的告白。无论如何不是这一种。可是基地外骤雨还未停歇,雨点敲击着钢铁,他的海燕在风暴中踏着闪电起舞,骤雨劈头盖脸落入他的瞳孔,狂风和浪花遮盖他的耳膜,任何爱语都太过苍白无力。洪材熙看着fury的眼睛,那里的渴盼比闪电更亮——他唯一能做的只能是亲吻那瓣他悄悄描绘过太多遍的嘴唇。

#

“你要走吗?”

“不要。”仿佛吐出这两个字的时间就耗尽了金俊镐所剩无几的耐心,他再一次闭上眼睛将自己交付进恋人的怀抱。洪材熙在他颈侧落下亲吻,突然想起在第一次从监视器里看到他暴雨中的舞蹈前——他似乎确实在人声喧嚷的礼堂里见过那么一个小孩。

那张照片——他想。在fury第一次出任务时,就已经卡在那里了吗?

他或许很快就能得到答案。而那只从风暴里闯进他心里的海燕啊——又在风暴里归了巢。


评论

热度(71)